高射炮打飞机,如果没有打中,打出的炮弹去哪了呢?

随着时代的发展,各个国家的空军军事力量已经越来越强大,对于战斗机的性能追求也越来越多。出于对这种战斗机的应对,所以许多国家也在严格的要求自己国家的防空防御系统,力求能够组建一个完整的防空系统防御未来可能发生的空中袭击。

不过在这一点上面,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想明白一个问题,那就是高射炮对飞机进行防御的时候,如果没打中的话,那么炮弹会去哪里呢?

假如高射炮在对敌机进行防御攻击的时候,没能成功地将敌机攻击下来,那么炮弹再次降落回地面,岂不是很容易会误伤我们自己的部队吗,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是得不偿失了?

其实并非如此,在高射炮防御敌军战斗机以及轰炸机空袭的时候,其实不论是否击中目标,都会要求炮弹在高空中强制爆炸。而这种炮弹在爆炸之后就会形成粉末状的碎片,自然就不会对我们地面上的人类造成任何损伤。

很多人对此表示不理解,如果没有攻击到目标就进行爆发的话,那样的损失不是会很严重吗?其实这一点各个国家也有过考虑,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演算之后,现如今各个国家一般用两种方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。

第一种是在限定的时间里面如果没有攻击到敌方战斗机的话,那么炮弹就会自动爆炸,另外一种就是在限定的高度中,没有攻击到飞机的话,也会自动爆炸。

根据资料显示,在高射炮的炮弹发射出去12秒到16秒的时间左右,炮弹就会启动自毁装置。这个时间其实就是击中战斗机的最佳时间,虽然因为不同高射炮性能不同,所以要求的时间也不同,但追寻的理念都是一样的。

如果超过最佳时间还没有攻击到敌军战斗机的话,那么继续攻击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,选择自毁就能够避免对地面部队上的士兵造成伤害。

除此以外,在规定的高度上面自毁也是一种处理方式。一方面是在这个高度上面即便没有攻击到敌军战斗机,也同样能够给敌方造成威胁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个高度的炮弹爆炸之后,其粉末就不容易对地面部队造成伤害。就像我们在电影《金刚川》之中所看到的M1939式37毫米高射炮,在到达了3500米的有效高度之后如果未能击中敌机的话,就必须选择自毁。

战斗机和高射炮其实就是矛与盾之间的关系,既然作为“矛”的战斗机一直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性能,那么作为“盾”的高射炮自然也不能过于落后。

而目前世界各个国家在进行高射炮研发与生产制造的时候,其实对于各个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。虽然本身攻击空中目标的难度比较大,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,相信也一定能够研发出更加先进的高射炮。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]